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李白的背后有什么(二)

李白最近有点烦。

自己一觉醒来背后多了个阴森森的背后灵不说,那个背后灵还完全不接受自己真情实意的帮助——虽然出发点不是太正经吧——但也算是以身试险啊没错吧?

但是他,不接受?!

一向都是妹子赶着献殷勤的李系草表示非常的不高兴,以致于他当场就开始矫情,白眼几乎是要翻到了天上。终于在翻到眼花的时候打住,然后又开始慢慢念叨:“嗯……既然他什么都不记得,那不如旁敲侧击,从其他地方入手吧……”

李系草几乎要被自己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感动了。

逾千年前的亡魂,其实早该消失在了天地之中,而不是游荡人间。这类魂魄,多半法力消散了不少,生前的记忆自然没了大半,可像扁鹊这样除了姓名来历以外一概不知的倒是少见。说白了,他不知道自己死前的执念,就根本没有在这世间游荡的意义。

他不知道吗?

他为什么不知道?

如何让他重新记起来?

这是李白正一脸肃穆地思考着的问题。

“扁鹊……扁——鹊……”

“叫我干嘛。”

“……”为什么又突然出现啊?

扁鹊还是那个一脸冷漠的样子,飘飘晃晃地倒悬在李白面前,出声询(吓)问(唬)李白。

“你……算了,来得正好,过来想想怎么消了你的执念吧。”

“我已经说过了,”扁鹊有些不悦,“你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我想不起来的。”

“哎呦不试试怎么知道,万一你想起来了,皆大欢喜;如果没有,对你也没什么关系啊。”李白就像个坚持不懈的推销员一样努力地推荐自己,完全贯彻了有关推销的各种精神,“所以你就试试又无妨。”

扁鹊特么就没见过这么烦的人。

“……”李白看着脚边碎裂的绿油油,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的好意我接受了,如果是之前我想必会接受……”李白一喜,刚想开口接话,就听见扁鹊慢慢地说出下半句。

“……可现在,我已经累了,不想再找了。”

空旷房间中只剩下余音,一人一鬼一时间相顾无言。

自那天以后,这一人一鬼之间的关系有些僵硬起来。李白整天往外头蹿,扁鹊则一直缩在李白的宿舍里头——他们偶然间知道他们之间是可以分开的,只不过不能超过两天时间罢了。

李白整天都在外头避着那只鬼魂,顺便找人了解了不少有关背后灵的各种知识,他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干的,简直就像犯贱一样,人家不愿意还硬要上去找骂。谁知道呢,也许是因为他实在看不下扁鹊那种样子吧——那种阴郁、了无生气的样子,看了就让人烦,可是他又异常孤独,整天蜷缩在宿舍的角落,寡言少语。孤独,大概在千年的时光中,被深深地镌刻在他的骨子里了。

李白想啊,是不是实现了他的执念,就可以让他摆脱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呢?

李白想啊,是不是投入了轮回,重生于世间,这孤独终将被抹去?

李白想试试。

对此,扁鹊一概不知,他只知道最近几天李白一直在躲着他,除了必要时回来延续一下他们之间的分离时间,其他时刻扁鹊多半是见不到他的。

扁鹊不知道为什么。

第一次见到这个人时,就觉得莫名的熟悉,才使他想也不想就跟在了李白身边,等到他反应过来,他已经是李白的背后灵了。他以前也有过几任跟随对象,不过都是在意外之下结成的契定,对象身死后,他自然也摆脱了被禁锢的状态。

扁鹊看惯了生死,几千年的时光磨砺,大大小小的新生、死亡,可不是看惯了么?

所以扁鹊这次也打算充当旁观者,看看李白这个“乐于助人”的冲动系草能一直热血沸腾到什么时候。

实在不行就等他身死吧,扁鹊这么想着。

反正他的执念已经忘却,想要实现然后让他进入轮回?

痴人说梦。

——————————TBC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