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李白的背后有什么(四)


狄仁杰兴冲冲地在小本本上运笔如飞,李白就在一边看着他们进行执念实现的大计。垂着头,虚虚实实的发丝遮住了鬼魂的表情,一如往昔的阴郁神情。

“嘿鬼大人,”李白想找个话题,脱口而出:“不如说说你是怎么变成这样了的吧?”

完了,李白在话出口的一瞬间就觉得不好,什么傻逼问题。

“…………”鬼大人看了他一眼,在阴影下看不清任何情绪。

李白已经想出扁鹊接下来的反应了:门口在那里请你出去好吗谢谢。

短暂的寂静,在李白认为这话题再无继续下去的可能时,扁鹊突然开口了:

“…这是个好问题,我正好知道。”

“我死在了自己手里。”

“当然,也可以说是死在别人手里的。”鬼魂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

李白心里一紧:“你说的‘别人’……是谁?”

“他是……”名字呼之欲出,却又在嘴边打了个转,停了下来,“他是……”谁?扁鹊有些茫然,忘记了吗?

等了一会儿,李白还是没有听到答案,见扁鹊盯着泛白墙壁上一处污渍发呆,便不再问他,转而凑到了狄仁杰旁边,看他小本本上的记录。

扁鹊无焦距的眼神盯着白墙,努力地回忆着那个人的名字。将记忆从死时的一片腥红往前翻,自己所接触过的人和事已经模糊不清,只剩下一人的身躯所投下的阴影,以及对方亮得骇人的一双眼瞳。

「你为什么不……?」

他听到记忆里的自己这样问,那么之后呢?

想不起来了。

他从未如此迫切地想要知道一件事,他有一种感觉,若想起来了,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不管是被遗忘的执念,还是实现的方法……

狄仁杰早就一本满足地离开了寝室,房中只剩下一人一鬼。扁鹊还是一动不动地在面壁,李白有些沉不住气了,下意识地上去想推推他,待反应过来这个动作的被实施者是个没有实体的鬼之后,手已经触碰到了鬼魂。

李白突然一震,刚才有一瞬间自己似乎是碰到了鬼魂的,虽然只是一闪即逝的感觉,但那实在是太过真实,以至于他不得不发问:“你…你有没有什么感觉?额…比如…身体?”

扁鹊:“……”真是容易让人想入非非的一段问话。

我们的李大系草还在坚持自己对不知名事物的探究精神:“…就是你有没有……”

没有,滚。

鬼大人不想与李白说话,甚至嫌弃地瞥了对方一眼,扭头就飘,缩到宿舍角落不再理会。

有朝一日,李大系草也体会到了吃瘪的心塞感觉。眼睁睁地看着扁鹊晃晃悠悠地缩到了阴暗角落,李白开始耍无赖:“扁鹊大人啊,你都给狄仁杰当研究对象了,献身科学嘛,所以让我也研究一下?”一边说着一边朝扁鹊拋了个媚眼。

扁鹊:“………………门口在那里请你出去好吗谢谢。”

次日,李白精神萎靡不振,他昨晚的媚眼算是拋给了鬼看——哦不,人家就是鬼来着——总之还是没达成自己的目的。对此狄仁杰表示你可能是活该。

准备献身于科学宣传的李白重振旗鼓,他学着狄仁杰往自个儿宿舍搬来了老大一堆资料,硬是把他的单人小房间塞成了垃圾处理中转站。扁鹊冷漠地看着,完全不想提醒李白他晚上已经没床睡觉。

下午的阳光从小宿舍的窗户斜斜撒落,穿越了空中的尘埃,投在李白正轻轻翻阅的书页上。像是受到什么感知,李白忽然抬起头,望向了半空中飘浮的鬼魂——那扁鹊阖着眼皮,正安安静静地倚在窗台上,半透明的身躯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正耀眼得发亮。

李白突然觉得,就这样一直下去,也不错啊。

“扁鹊。”

半眯着眼睛的鬼魂偏了偏头,权当回应。

“你会消失吗?”

空气滞静,李白的问题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TBC

呃…竟然是在七夕发文……有点尬…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