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一大早发现自己身中奇毒怎么办(二)

等到李白对眼前两人理清了前因后果之后,孙尚香早已高高扬起了眉毛:“你竟然跑到那个怪医生那里去了?相信我,就算他是个神医,也断不可能治好你的病。”

刘备则迫不及待地接口道:“李白兄李白兄,快,说说你最近是否可有心仪之人?”

“嗯?心仪之人?”李白一头雾水,“有什么关系吗?”

一磅的孙尚香解释道:“这花吐症,是当你有了心仪之人却没有坦露感情时所犯的病,的病者会吐出花瓣——就像你现在这样。那么你吐出的到底是什么花呢……看着挺眼熟的,好像在哪里见过……”

刘备提醒:“是狄仁杰家种的红花刺槐吧,上次我偷偷折了一枝带回家了不是么?”

“对对对对就是狄仁杰家的那株!”孙尚香先是大悟般拍了下掌,而后又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向了李白,“……我说李白啊,你不会是喜欢狄仁杰吧?告诉你这样元芳会哭哦……”

李白:孩子你的脑洞已经偏离正常轨道,直奔太空了吧。

“罢了罢了,既然这样,我们还是去狄仁杰家里对比这花瓣看看吧。”刘备出来打了个圆场。

狄府中,对于突然出现在他家那株红花刺槐下,专心致志研究什么的三人,狄大人表示他受到了一万点惊吓。顶着自认为十分和善的笑容走了过去:“刘备啊,你是不是又想偷我花,小心我揍你哦*^_^*”

刘备却十分正经地说:“不不不不,我们这次可是帮李白兄治病来着。”

听到这话,狄仁杰愣了下:“治病?那为什么不去找扁鹊?我记得他跟李白关系还行啊,该不会是费用太高治不起吧你。”

然后他就看到李白脸上极度复杂的表情,甚至达到了有些扭曲的地步,急忙说到:“诶诶诶我也不是说你穷……”

李白一副完全没有听的样子,思绪随着某些不知名的东西越飘越远,当狄仁杰提到那医生时,他就已经开起了小差。想要冲去那座竹林掩盖着的小屋中,想去摘下那条暗紫色的围巾,看看那张被挡在后头的脸……

“姓李的——!!”蓦地,一道饱含怒意的声线直刺李白的耳膜,吓得李白一个激灵。回了神,他望向声源所在之处,正好对上了孙尚香不满的目光,“李白啊你是不是耳聋了?叫你这么久怎么没反应呢。”

“呃……这是因为……”李白慌了,他在组织语言,他正万般纠结,到底要不要告诉他们,自己可能喜欢上那个性子古怪、亦正亦邪的神医?

如果这段恋情被世人所知,或是被扁鹊知道,那会怎样?

李白像是丢了魂似的朝狄府的大门走去,完全没有在意身后几人疑惑而焦急的呼喊。眼见着李白越走越远,孙尚香急得想要冲上去拦住他,却被身后的刘备更快按下:“让他去吧。”

“让他去?就这个样子让他去?!”

“大小姐听我一言,”狄仁杰也开了口,“李白是患了花吐症对吧?而且吐的花就是我家那株红花刺槐吧?”

“啊……是。”

“那就是了。红花刺槐——隐居的美人,试问这王者峡谷,还有几人符合?大概也就只有那个神医了吧。”

“可是……”刘备沉思了一会儿,问道:“扁鹊不喜见人,从未在人前将围巾摘下,你又从何得知,他就是那个隐居的……美人?”

“这个嘛……蒙的。”

“那个……我见过哦。”李元芳不知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我见过扁鹊的脸,真的是很好看,很温柔的一张脸呢……”

正午的阳光穿过竹叶的间隙,洒下一地银汞。而木屋中却与外头的一切截然不同,灰暗且寂静。房间的竹床上,一团被子正剧烈地打着颤,从边缘漏出的几缕黑发已经被汗水打湿,软趴趴地贴在枕上,甚至是那条暗紫色的围巾也被胡乱地挂在了椅背上。

蓦地,几声沉闷的咳嗽声从被子里头泄出,短促而剧烈,就像那人要把肺都咳出未似的。薄被被猛地掀开,抖落了一地的青色花瓣。

浅青色的柔软花瓣,随着气流飘至阳光照耀着的窗前,丝丝脉络都清晰可见。

评论(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