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李白的背后有什么(三)

#专属于青涩狄仁杰的ooc


李白坐在一大堆资料中间,无视了周围迷妹的热烈目光,淡定自若地翻阅关于扁鹊这种背后灵的书籍。

“嗯……背后灵一般只有被跟随者才能看见,为灵体……执念不被实现则无法进入轮回……哎呦这些我已经知道了啊!”李白有些苦恼,这大部分资料都有重复,对于他来说实在没什么卵用。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抹亮眼的绿色,还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哟,我当这是谁呢,这不是李大系草么?怎么,想好好学习了?”

“哦,这不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以至于日益消瘦狄仁杰吗?”李白向着来人挑了挑眉,狄仁杰么?学霸的话……

“喂,狄大学霸,来的正好,我有事问你。”

“你知道……背后灵吗?”

李白宿舍里,扁鹊感觉自己的躯体有些发冷,按理说一个鬼魂不应该有这种感觉,可他就是真真切切地感到了从神经末梢传来的冷意。

在世间晃荡了千年的老鬼第一次不知所措起来,他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

“背后灵!你真是问对人了!”狄仁杰突然激动,在李白背上重重地开了个大,李白刚想开口骂街就被对方的言语打断,“正好我最近在研究有关于鬼魂的课题,嘿嘿,我可查了好多古籍据典,知道超多的隐秘资料……”

好了,停不下来了。

李白听得头疼,过去就是一巴掌摁在对方脸上,“好,既然你知道这么多,我问你,你能帮一只背后灵完成执念吗?”

“……你见到背后灵了?”

李白点点头:“嗯,而且是个千年老鬼,他自己说的。”

“值得一提的是,他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执念,准备一辈子晃下去。我劝他,让他尝试着想起来,可是他直接了当地拒绝了我……”

“但你还是在努力地想要暗中帮助他,然后找到了我?”狄仁杰随口接了下来,“啧啧啧,真是个苦情剧模范戏码,编成电视剧又要赚一大波小女生的眼泪……”

李白完全没有搭理他的嘴贱,只觉得自己找他好像是个错误。“你到底帮不帮?”

“帮帮帮!”

“李白,我应该已经说过了,我不需要你的好意。”鬼魂有些烦闷,这个叫作狄仁杰的人一进来就在到处张望,格外炙热的目光已经将他扫了个遍——虽然姓狄的那位一点也不知道。

“哎哟李白啊劳资啥都看不到啊喂!我没有阴阳眼啊!”狄仁杰才发现了这个重要的问题,急得想吞报告,憋屈地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好几次都与扁鹊擦身而过。

扁鹊小心地避开了那位狂热的鬼魂研究者,皱着眉头看向了安然不动的李大系草,“……这是啥?”莫不是傻?

“这个我找来的帮手哦!”李大系草全然不知鬼魂此刻的心情有如何想骂娘,甚至还有些小自豪地开始介绍:“你看啊,这是狄仁杰,学霸啊!姓狄的你看啊,这是扁鹊,老鬼…不是,背后灵啊!你们要不要…认识一下?”

扁鹊深深地看了看李白,然后扭过头,慢吞吞地飘向了无头苍蝇似的狄仁杰,在对方身边转了几个来回,确定对方已经明显感觉到温度下降并狠狠地打了个寒战后停下了。

试探着将手伸向了寒意最强的一处,狄仁杰开口道:“是扁鹊?”

“…………”这要他怎么回答?

“嗯……如果要说是的话,就往右边点,不是就往左,不知道就不动,这样如何?”李白提出意见,扁鹊迟疑了一下欣然接受,当下就向右移了移。

“哦这样可以的!”狄仁杰宛如发现了新大陆般,开始尽心尽力地发挥光和热:“你是只能跟着李白吗?你是怎么变成背后灵的?你………”

扁鹊跟着他的问题晃来晃去,真的是非常郁闷的,若不是一时兴起想配合一下热血系草,他堂堂千年老鬼怎么会在这里陪小朋友闹腾?

这样想着,他十分自然地哼唧了一声。

只见得李白面部僵硬,震惊地看了看他。

鬼也会被夺舍的吗??!

—————————TBC

这章写崩了……放假之后一点文力也没有……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