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李白的背后有什么(五)

扁鹊环顾四周,清晨的空气是最透明的,在晨曦的照射下,扁鹊一眼就看到了沉睡的李白。头发在一夜之间变得乱糟糟,该翘的翘了,不该翘的也翘了,整个一鸟窝,十分符合周围垃圾处理中转站一般的颓废气氛。

无言,扁鹊只是窝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他的被跟随者,涣散了眼中的焦距,不知是在看李白,还是透过他看向早已忘记的过去。

猛然间有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惊动了鬼魂,也惊醒了梦中人。李白垂死梦中惊坐起,抓住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丝毫没有一点想要顾及自身形象的打算。

拉开门,却是狄仁杰站在那里。

“……很好,六点半。”李白看了看表,“给我一个大清早吵醒我的理由,不然我就把你踹出去,把你的发胶扔到女厕所里。”

狄仁杰:“…………”

一大清早扰人清梦的狄仁杰对起床气毫无办法,只得小心翼翼地拿出了放在袋子里头陈旧的手抄本,慢吞吞地翻到某一页,他把书一递,道:“你自己看吧。”

李白压着早起的火接过来一看,然后他的眼睛就亮了。捧着书冲到了那鬼魂正待着的角落,开始大嚷着:“扁鹊扁鹊扁鹊你看看这个你你他找到了办法!你重入轮回的办法!!”

鬼魂似乎是被惊到了,只一瞬便绕到了李白身后,瞪大了眼睛,一字一句地念了出来:“……令其重入轮回的办法是,找到它生前最在意的人或物……”有些冰凉凉的气息留在了李白的耳边上,令他感到有些痒意,“让它想起生前的执念,实现执念……然后加入崂山白花蛇草水和少许生姜,小火慢熬,便可制成杀人于无形的……致命武器……”

听完了全部的李白:……

狄仁杰从一脸懵逼的李白手中接过了书,有些尴尬地挠挠头:“呃……这书好像有点年头了,已经掉页了好多来着……”

“那么然后呢?!之后的……方法……我…我重新回到轮回的方法,没有了…是吗…?”

重新回到轮回?李白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但他没有说出来,而是先去关注扁鹊的情况:“怎么了?之前你好像不是很关心这件事的……”

鬼魂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扁鹊……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长时间的寂静。


李白在从一场乱七八糟的梦境醒来后习惯性地往鬼魂常待的那个角落望去,却无法找到它。

“…………扁鹊?”

每日每日跟着你的人突然不见了李白自然有些不适应。他站在空荡的房间中央,试探着喊出鬼魂的名字。窗外鸟雀的吱叫传入耳中,却是没有回应。

李白垂着头,内心活动极其丰富,从人口 买卖到道士驱鬼,扁鹊消失的原因被增添了十来个版本,最后李·脑洞大如天·白盖棺定论,自己如同春闺里的小媳妇儿一样被拋弃了。

李白觉得,自己有点凄凉。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扁先生冷漠地围观了这一切,透明的灵魂状态使他无法让李白停止自我怜惜的愚蠢行为,也无法告诉李白他真的快要迟到了。

李白开始由自我怜惜转向原地跳脚,跳得还蛮高。扁鹊叹息着捂住了脸,他真的不认识这个人。

从早上开始,扁鹊就从半透明变成了模模糊糊的轮廓,也不怪李白认为他失踪了,李白根本就看不清他。

李白开始拨电话,询问狄仁杰是否看到了扁鹊。听筒对面在良久的沉默之后问了一个扁鹊表示他早就想问的问题:“李白,傻逼??”

“我特么就看不见他。”

“…………”

李·小媳妇儿·白春闺里的空气有一丝丝尴尬。

——————————TBC
旷……旷世年更……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