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论笔墨与字数的负相关性


是复习的时候想出来的一个设定,成稿于班主任的眼皮子底下。 设定是每个人都有一支连接了自己灵魂的笔,这支笔写下的东西会被永远地记住;他们只能用这支笔写字,当墨水耗尽人也就没了。

——————————

扁鹊对着李白晃了晃属于自己的笔,李白也打招呼似的回晃了一下,墨水摇晃发出汩汩水声,回荡在布满阳光的空气之中。年幼的两人看看对方的脸,又看看手中的笔,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十五岁的扁鹊抱一叠医书走过去,路过李白时,李白正在奋笔疾书。出于好奇,扁鹊凑得近了些并且伸长脖子望了望,却冷不防被塞了一封信。面前李白笑嘻嘻地说:“扁鹊拆开看看呗。”
“哼,我才不要。”扁鹊歪了下脖子,“肯定又是什么小情诗,我都看腻了,才不看咧。”说着扁鹊就急急忙忙跑了,后头的李白却有些惊奇地叫着:“扁鹊你耳朵红了耶!”


二十岁的人褪去了少年的青涩,开始明白了一份感情的沉重性。扁鹊还是照旧抱着他的医书,李白也还是捧着他的信纸,在上面写好关于爱的语言,然后塞进扁鹊的书里。扁鹊在看到后依然涨红了耳朵,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把信偷偷藏好。


三十岁时,扁鹊对着李白晃了晃他的笔,三分之一的墨水摇晃着,发出的声音不再像以前那样沉闷。李白也对着他晃了晃笔,同样是三分之一左右的墨水,李白像十五岁时那样笑嘻嘻地说:“你看,我们也许会一起走哦。”“切,谁要和你一起走啊。”“你的耳朵又红了耶……”


五十岁时,扁鹊的墨先一步用到了头,李白第一次哭泣,在他爱的人的床榻旁。“为什么你的墨会用得这么快?这、这——你叫我该怎么办?!”

扁鹊没有回应他,而是喃喃地说:“你看,我大概还剩下那么几个字——把纸给我吧,我想写点东西给你。”

纸送到了他的手上,他执笔,用尽一生写下了最后的笔迹:李白,我爱你,请活下去。

李白握着爱人逐渐冰凉的手,泣不成声。


李白决定遵从扁鹊的意愿活下去,只因为他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扁鹊的墨水会用得这么快。直到他开始收拾扁鹊的遗物,在装满医书的大木箱子里翻出了一叠捆扎得整整齐齐的信后,他就觉得找到了什么真相。颤抖着双手,小心翼翼地拆开了所有的信,李白发现,这是以前他写给扁鹊的小情诗。只不过,在每张纸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被扁鹊在灵魂里重复了许多次的,对李白的爱。

攥紧了信纸,李白人生中第二次泣不成声。


李白如同扁鹊期望的那样,活了很多年。期间,他还是继续着他的小情诗大业,只不过写完以后统统放在墓前烧了。纸张在火焰中消失殆尽,李白的眼神空洞,不知在想什么。

这天,他开始写人生中的最后一封信。

“扁鹊亲启:
          我已经照你说的,活了很久啦,也许是时候去找你了,你可别乱走,我要是没找到你,那可就麻烦啦……”

絮絮叨叨地扯了一会,他握紧了笔,一笔一划写上:“扁鹊,我爱你,请等等我。”这就是信的结尾了。

李白慢慢地在床上躺下,枕头底下是那封信。他枕着它,安然入睡。

从此便再没有醒过来。

——————————END
扁鹊一生写下了许多文字,最多的是医书,最后的是爱和希翼。

李白一生写下了许多文字,最多的是诗歌,最后的是黄泉共赴。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