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李白的背后有什么(一)

各位男女神的背后最不缺的,就是一抓一大把的花痴男女。

我们的系草李白身后也自然是有的,只不过混了点奇怪的成分而已。

就好比……一只背后灵。

李白丝毫不想重提第一次看到那只阴沉沉的背后灵时的狼狈情形。对此他努力地给自己做了一整个下午的思想工作,努力尝试着让自己接受一觉起来身后就多了只鬼魂的事实。

……啊果然还是无法接受。

李白严肃地认为,这已经是个科学横行霸道的时代了,鬼魂这个东西是迷信,要不得的。并且在那只鬼说出自己是几千年前的神医扁鹊后更加坚定地认为这一切都是幻听幻视幻想。

李白:什么都不要说了,我早已熟记唯物主义,高举科学大旗,你骗不了我的。

那鬼魂先是一怔,似乎是在消化那些新鲜的词汇,然后抬手就是一瓶绿油油,表示暂时还未能掌握与傻孩子相处的技能,惟有一瓶绿油油聊表心意。

“这个是有毒的。”风轻云淡地说出了一个骇人的事实,这个消息是如此的震撼以至于李白都不想知道一只几千年前的鬼为什么会说白话。只见李白“嗷”地叫了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起,“卧槽……!”

“……好好好我相信你是扁鹊行了吧……”

“……我特么就是扁鹊。”

有些无奈地做投降状,李白并不想再耗下去,他下午还有事来着。“好好好扁鹊大人可否从李白的房间里出去,好让李白睡个觉呢?”

扁鹊下意识应了一声,正要飘出去又转了回来,仗着自己会上天便居高临下地看着李白,开口说道:“我似乎是你的背后灵,飞不走的。”

“……就是说,”李白艰难地咽了咽口水,“你要一直跟着我……?”

“……是。”

李白瞬间瘫在了椅子上,怎么办他很绝望啊。

在体验了一天的免费冷气后,李白快崩溃了。相继搭讪了五个妹子而对方都以要回家多穿点衣服为由落跑,他就想问问了,其实你们是看得见的吧???

李白气鼓鼓地回了宿舍,气鼓鼓地打开电脑,气鼓鼓地查询“如何驱除背后灵”。他对度娘充满了希望,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办法。

键盘“嗒嗒”响的声音回荡在空寂的宿舍里,在泛白的界面跳出后的几秒钟,李白几乎是以一种要甩断了脖子的速度回头看了看正窝在角落里闭目养神的扁鹊,对方似乎被键盘敲击声惊扰,眉峰间蹙起一个不甚明显的弧度。

“……你的……执念,是什么……”

细若蚊呐的自语声。

【背后灵附身在人类身上,通常是有某些心愿未了,而后形成执念,徘徊在人间不愿离去。想要驱除背后灵,方法一是寻到几个道行高的师父除灵;方法二则是帮助背后灵直到对方完成心愿。】

李白对着电脑沉默许久,回想自己二十好几的人生中并没有任何一个大师的身影后果断选择了方法二,亲自上阵。

继续将页面下滑,李白看得十分专心,都没有注意到缩在角落里的扁鹊在什么时候飘了过来,跟他一起浏览着界面。

“哦,你要除掉我。”

完全是陈述句的语气,机械平板,猛然在李白耳边响起,吓得李白不但摔了鼠标,还掀了键盘。

二十好几的心脏差点承受不了了。

深呼吸了十几次,李白勉强稳住自己的心率,找回了平日的语调,解释道:“我不是要除掉你,是帮你完成你的执念。你也不想以鬼魂的形态在世间一直飘荡下去吧?我可以帮你……”

扁鹊面无表情地指了指界面上明晃晃的四号黑体字——

“如何驱除背后灵”。

“我到底是看着像文盲呢还是像瞎子??”

李白竟无话可说。

“……这是手误……”

“好了不用说了,我知道你要干什么。跟随的前几个人也是这么说着要帮我来着,不过他们都失败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执念究竟是什么,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会选择游荡在世间而不离去。”

“我,根本不知道。”

昏暗的房间里,半透明的鬼魂这么说道。

——————TBC

评论(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