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障碍

【白鹊】一大早发现自己身中奇毒怎么办(三)

扁鹊从床榻上翻下,蹲下身拨弄着这些花瓣。他自然是知道其中的意义。没有任何人知道,大名鼎鼎的神医在多日前便患了花吐症,这思慕的对象,竟然还是今早刚来过的酒鬼……啊不剑仙李白。身为一名医生,他当然知道这病的起因——思暮着他人,也知道这病的最终结果——不过是死亡罢了。之所以没有告诉李白,是因为扁鹊相信,以剑仙大人的魅力,几个女孩子都不在话下,自然不会死。他呢,却早已做好了归去的准备,毕竟这恋情,似乎并不会有任何结果。

“只是可惜了我这些药材啊,大概只能让蔡文姬那小短腿拿了吧……咳咳咳咳……”喃喃的自语尚未完成就被打断,浅青色不断地涌出,丝丝缕缕的鲜红更是万分显眼地遍布其表面,光是看看就令人胆战心惊。

眼前开始模糊起来,重心也变得不稳,扁鹊半蹲下身子,勉强维持着自身平衡,跌跌撞撞地朝一旁的竹椅挪去。眼见着快到了,却终是脚下一滑,额头狠狠地砸在椅背上,两眼一黑,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暗紫色的围巾悠悠飘下,遮住了那张苍白到过分的脸,与那一片腥红。

…………

“小医生!快开门!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老旧的木门再一次被拍得震天响,终于从各种纠结中走出来的李白正不知疲倦地摧残着这快散架的老物件。

门:李白你很有种嘛。

敲了大约有三四分钟了吧,李白才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不安开始滋生,一丝一缕渗透了内心。慌张地疾走至半敞的窗边,刚翻进里头,便被这一地交织的浅青与腥红吓得心脏一紧,也瞥见了扁鹊那张在黑暗中更显苍白的瘦削脸庞。

李白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嘴唇嗡动着,然而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坚实的泥地踏在上头倒像是踏在棉絮上一般,完全使不上力。摇晃着走向那个冰冷泥地上思慕着的人,伸手,却使不出力气来拭去那刺目的血迹。

喉咙拼了命想发出一点声音来打破这令人绝望的寂静,最终却只是憋出了一句断续且微弱的呼唤:

“小……医生?”

扁鹊似乎坠入了一个沉寂的深渊,目力所能及之处皆为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暗。出于一个医生的直觉,他知道这黑暗正在向他传递着什么。

那是死神的黑色镰刀与他的灵魂相贴的,冰冷的亲吻。

啊啊,就这样吧。阖上眼睛,扁鹊想做一个永远也醒不过来的梦。

在一片混沌之中,好像有什么细碎的声音传入耳中,急切地呼唤自己的名字,听上去似乎有些……悲伤?

手掌上感到一片湿漉漉的温暖,那种温暖,是自己从未感受过的,好像就是自己一直所渴求的那种东西。

蓦地,暖源好像有要离开的趋势,然而扁鹊对此表示拒绝,于是在暖源离开的一瞬间,扁鹊猛然睁开双眼,用尽全身力气反手一抓,牢牢将其攥在手心。然后侧过头,正好对上一双湛蓝如海的眼眸。

啊——不得不说真是个异常尴尬的场面。

在扁鹊脑中飞速划过几十条救场方式的时候,一个清脆的女音代替他完成了这项任务:“李……啊扁鹊你醒啦!”

卧槽这不是小短腿的声音吗?!扁鹊急忙想缩回手,却发觉李白早已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扁鹊疑惑的眼神在接触到李白眼底所沉淀着的不知名的情绪后很快地收了回来——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蔡文姬的眼神在不经意间扫过两人相握的手,脸上的表情变动了一下,她带着某种莫名的情绪说着:“你你你你们继续,不打扰,我我去找貂蝉姐姐玩啊。”

待她彻底走远,扁鹊才闷闷地出声道:“恶作剧够了吧,可以放开了。” 他已经毫不隐瞒他患了花吐症的事实,任由浅青色的花瓣在空中翻转着下坠。

李白听到这话,眼底晦暗不明,又将手上力道加重几分:“小医生,难道你叫我放手我就会放了么?”

“放手吧。”一向冷淡的怪医转过头,将脸隐藏在阴影之中,令人不知其喜悲。那句话说得也很轻,也不知到底是说给李白听,还是说给自己。

“不放。”

“去找你喜欢的人吧,再待在我这里,你可就要死了。”

“嗯?”李白脸上浮现出了疑惑,“小医生,你在说什么啊?我喜欢的人,不就是你吗?”

我?扁鹊张了张嘴,想要表达他对这个笑话的厌烦,可愣是发不出一点声音,最后只能将目光再次投向阴暗的角落。

“小医生,你这是……不信我?”

“不过,你不信也无妨,”李白笑了笑,“在死之前,我还有时间让你信我。”

“……可是啊,我是个男人啊。”扁鹊慢慢地,笑着说出这个事实,然后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仿佛是落水者在沉下去的最后一刻所发出的对生命逝去的悲叹。

“没关系的哦,没关系。”

轻柔的话语叩击在没有感情的怪医心上,令他有些鼻尖发酸。直到李白的惊呼打断了他的呆愣,他才发现被褥上大滴的泪痕。

用力地抹了抹眼睛,扁鹊缓缓地扬起嘴角,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柔与庄重对李白说道:“如果没关系的话,那么,李白,我喜欢你。”

话音刚落,便被一个火热而小心翼翼的吻淹没,施行者宛如得到了珍宝般喜不自胜,浅青色与嫩粉色在空中摇晃着飘落,安静地重叠于地面之上,宣告着一个美好故事的开始。

END

________
于是完结了。
这篇故事告诉我们,李白其实是个翻窗小能手【并不。

评论(2)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